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通知公告: · 关于市级登记权限过期采矿许可证矿山企业的公告    · 市本级欠款地块公示    · 北大营街100-5号甲地块催缴通知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馆校共建双向赋能 教育实践齐头并进——沈阳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与东北育才学校共建友好单位与社会实践基地
时间:2024-03-22 来源:沈阳市城市规划展示馆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

2024年3月18日,沈阳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与东北育才学校开展馆校共建活动,在东北育才学校初中部进行了城市共建友好单位与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沈阳市城市规划展示馆馆长宫宏与东北育才学校初中部校长李宏杰以及50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授牌仪式上,李宏杰校长表达了对展示馆所做工作的感谢,充分肯定了馆校共建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性。同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望,并希望通过此次共建合作可以进一步锻炼学生思维能力与实践能力,提升自身的人生高度。展示馆馆长宫宏表示,馆校共建是展示馆践行公益职能的重要体现,展示馆将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继续探索创新教育实践新模式,思考如何将城市规划发展相关内容与学校教学知识深度链接,助力提升学生们的综合素养。

    授牌仪式结束后,展示馆讲解员杨悦为师生代表做了《沈阳城市演变与沈阳城市规划》主题讲座,就沈阳城市格局演变历程、城市名称演变、城市文化特色、城市交通与生态等内容进行了专业解读,向师生们展示了不同历史时期城市风貌和城市发展美好蓝图,让学生们在学习中增进对城市文化的了解,激发学生们对家乡的热爱。

作为展示城市形象、传播城市文化的重要窗口,展示馆不仅介绍了我市丰富的城市历史资源,在社会教育方面也积累了多年的经验。在授牌仪式之前,展示馆已与育才中学多次开展互动实践活动。东北育才的校史讲解员们多次到展示馆参观学习,展示馆讲解员也为志愿讲解员进行展区实地讲解示范与专业技能培训,围绕吐字发音、礼仪姿态、讲解技巧等方面进行系统化指导。

此次签约仪式,将大力推进双方深入建立馆校共建机制,展示馆将充分挖掘和利用展示馆资源,帮助学生了解沈阳历史文化与城市规划建设,提升学生的历史研究能力与学科素养,强化青少年学生们的民族自信与家国情怀。




    编辑:钱  程

    校对:刘允浩

    审核:杜  伟


友情链接:
主办:沈阳市自然资源局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四经街149号 邮编:110003 辽ICP备13009550号-3  政务公开电话:024-83860427
网站标识码:2101000022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93  网站地图  网站维护电话:024-23291388
建议使用Micosoft Internet Explore并以1366*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
投诉举报电话:8386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