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通知公告: · 沈阳市自然资源局关于颁发辽宁省沈阳市新城子盆地地热资源勘...    · 机器人未来城项目3宗闲置土地情况公示    · 关于市级登记权限过期采矿许可证矿山企业的公告   
案例集锦 您的位置:首页>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服务专栏>案例集锦
自助查档“厅中厅”正式开放啦!
时间:2022-11-23 来源: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

随着疫情防控情况逐渐明朗化,社会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学校开学复课,社会经济发展复苏明显,沈城市民的房产档案查询需求日益增加。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原因,办事群众需预约排号方能进入不动产登记大厅,然而有些办事群众仅仅想进行一些政策咨询又苦于咨询电话接听时常处于忙线状态,而又有一些群众想要快速办理查档业务,即办即走,可有限的查档窗口又让办事群众十分挠头。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最大程度满足不动产登记日常查询工作需要,方便百姓办理房产查询业务,最大限度解决“咨询难、查档慢”问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性提出在一楼大厅单独开辟一块区域,建立“自助服务+人工咨询”大厅办事群众无需线上预约,只需完成测温等防疫检查后,即可进入该专区办理自助查档业务。该区域现已投入使用5房产档案自助查询机,办事群众可根据自身需要,即办即走,查询利用率极高日均查档量高达90件/台以上。考虑到自助查询机的使用人群有相当一部分是年龄偏大的中老年人,面对“新鲜事物”存在认识误区和操作困难等问题,档案部门每天派出两名业务骨干负责引导、协助百姓查询房产业务,越来越多的办事群众体验到了自助查询机带来的方便、快捷。

下一步,中心还将根据群众需要适时增设咨询解答专区,工作人员在专区内开展流动服务,第一时间帮助和解答百姓诉求,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大厅宽敞明亮的环境,给办事群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开放首日就提供查询服务348件,得到办事群众交口称赞。


友情链接:
主办:沈阳市自然资源局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四经街149号 邮编:110003 辽ICP备13009550号-3  政务公开电话:024-83860427
网站标识码:2101000022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93  网站地图  网站维护电话:024-23291388
建议使用Micosoft Internet Explore并以1366*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
投诉举报电话:8386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