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通知公告: · 秦皇岛至沈阳高速公路松岭门至沈阳段规划选址(沈阳市段)公告    · 关于东塔街道发生野猪袭击受伤补偿相关事宜意见的公示    · 闲置土地认定书 沈自然资和平闲认字[2023]02号   
复工复产惠企政策 您的位置:首页>业务频道>复工复产惠企政策
市自然资源局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承诺
时间:2022-04-16 来源:综合处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

市自然资源局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承诺

 

一、有序恢复线下窗口审批业务办理。按照市、区(县、市)防指和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要求,各级审批、不动产登记部门在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并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线下窗口服务人员及时到岗到位,有序引导企业群众办理有关审批服务事项。

二、优化服务保障措施减轻企业压力。全面践行“春风送暖”“一联三帮”“万人进万企”等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落实“一项目一方案”分类差异化保障要求,健全重点项目台账,实行专员包保,主动与企业对接,送达政策、做好解读、收集问题、及时反馈。对疫情防控相关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专人帮办、从快办理,对重点项目主动服务、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用地审查报批、规划许可核发、不动产登记等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

三、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开展“云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在避免人员聚集的前提下,采取视频会议、线上交流等方式,组织开展专家论证、部门审查等工作,确保各项审查审批工作高效开展。对建设项目批前公示、开工前验线、竣备前核实等相关业务,我局将借助现场人工视频或无人机视频等远程手段实行“云办理”,确保各项业务办理不停步。

四、倡导全程网办减少线下人员跑动。对重点项目提前介入、加强跟踪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强化线上对接交流,对照审批事项、要件清单做到“一次性告知”,引导注册企业账户、完善企业电子印章,依托沈阳市政务服务网、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邮件、微信等远程办公载体,不断提高审批业务线上办理服务效能,推动实现“只提交一次材料”“零跑动办理事项”。

五、实行告知承诺提速业务办理进程。通过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方式,提速项目用地报批、规划审批等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对于企业电子印章、证照尚未采集,要件齐全但缺少印章的项目,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核实企业网传印章、证照的有效性后,采取告知承诺方式“免印章”核发许可,补正材料可在疫情防控结束或约定的承诺期内提供。

 

 

 

                           沈阳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4月16日


友情链接:
主办:沈阳市自然资源局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四经街149号 邮编:110003 辽ICP备13009550号-3  政务公开电话:024-83860427
网站标识码:2101000022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93  网站地图  网站维护电话:024-23291388
建议使用Micosoft Internet Explore并以1366*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
投诉举报电话:8386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