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通知公告: · 秦皇岛至沈阳高速公路松岭门至沈阳段规划选址(沈阳市段)公告    · 关于东塔街道发生野猪袭击受伤补偿相关事宜意见的公示    · 闲置土地认定书 沈自然资和平闲认字[2023]02号   
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您的位置:首页>业务频道>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市自然资源局举办《中国土地制度百年变革历程和作用阐释》专题讲座
时间:2023-02-28 来源:空间规划处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

2月23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组织专家业务辅导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沈阳局副局长潘宏勇进行现场授课。

潘宏勇同志从具体案例出发,细致阐述了自然资源“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内涵,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和“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对“两统一”职责的重要引领和约束作用。讲座全面梳理了我国土地制度在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新时代时期的主要内容,结合土地革命、“人民公社六十条”、《土地管理法》颁布等重要事件,生动还原了我国土地制度变革的内在逻辑,深刻阐释了土地制度在不同历史阶段的特殊作用。

通过专题讲座,与会同志深感做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神圣使命和重要意义,表示要进一步结合所学所思,围绕自然资源部“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工作部署,全力推动自然资源事业实现新突破,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

此次讲座采取现场授课与视频会议相结合形式组织,设局机关主会场及各单位分会场,局系统市管领导、市局一级调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系统干部职工参加。


友情链接:
主办:沈阳市自然资源局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四经街149号 邮编:110003 辽ICP备13009550号-3  政务公开电话:024-83860427
网站标识码:2101000022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93  网站地图  网站维护电话:024-23291388
建议使用Micosoft Internet Explore并以1366*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
投诉举报电话:8386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