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通知公告: · 秦皇岛至沈阳高速公路松岭门至沈阳段规划选址(沈阳市段)公告    · 关于东塔街道发生野猪袭击受伤补偿相关事宜意见的公示    · 闲置土地认定书 沈自然资和平闲认字[2023]02号   
社区设计师 您的位置:首页>业务频道>社区设计师
关于进一步规范社区设计师工作考核的通知
时间:2022-12-06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

各区政府:

    今年,推进人民设计师制度工作已纳入我市政府工作报告,为进一步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切实发挥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人民设计师制度工作继续纳入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内容,实行月考核排名,考核结果纳入“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考核、各地区绩效考核成绩。现将考核相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考核对象

全市实行人民设计师制度的各区政府。

二、考核方式

考核方式分为月考核和专项考核。

月考核指市自然资源局按照考核内容每月对各区政府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各区政府于每月20日前向市自然资源局报送工作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1)及相关佐证材料,市自然资源局根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分。

专项考核指市自然资源局针对工作方案制定、社区设计师选聘、项目实施、活动参与、资金保障等方面进行考核,分别于6月中旬、12月中旬集中组织两次,各区政府分别于6月20日、12月20日前向市自然资源局报送阶段工作总结及相关佐证材料,市自然资源局综合月考核成绩及加分、扣分情况确定阶段考核成绩。考核结果定期报送市政府,并排名公布。

 三、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

     (一)月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

1.每个街道的社区设计师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公众参与活动,包括政策宣传、规划解读、公众答疑、社区调研、征集意见等。分值2分,每有一个街道未组织扣0.2分,直至扣完。

2.各地区每月按时报送所属街道社区设计师工作开展情况。分值1分,缺少一个街道扣0.1分,直至扣完。

  (二)专项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

1.以区政府名义制定并印发年度工作方案,方案包括工作目标、工作思路、组织架构、工作内容、聘任工作、考核与奖惩工作等内容。分值3分,缺少一项内容扣0.1分;未以区政府名义制定并印发不得分。

2.社区设计师选聘方面,分值3分。①每个街道至少选派2名社区设计师,分值1分,不达标不得分;②每个区选聘社区设计师来自单位不少于2家,分值1分,不达标不得分;③每名社区设计师(或设计团队)仅能服务一个街道,分值1分,不达标不得分。

3.项目实施方面,分值4分。①结合老旧小区改造、街路更新、口袋公园、“两邻”社区微景观改造工作建立社区设计师参与项目清单库,分值2分,未落实不得分。②从项目清单库中选取至少2个试点项目制定社区设计师工作方案并按月制定工作安排,分值2分,未落实不得分。

4.社区设计师工作保障费用列入地区专项经费,分值3分,未落实不得分。

(以上4项工作需5月30日前完成,逾期完成得分减半)

5.各地区围绕选定的试点项目,结合“社区设计师在行动”“两邻社区家”等配合活动,通过社区设计师和百姓共谋共建的方式使项目落地实施,分值4分,每按要求完成一个项目得2分,未按要求落实不得分。

6.完成由市自然资源局发起的社区设计师主题活动,每完成1次加0.5分,未能按要求参加或完成的每次扣0.5分。

7.典型案例被市级以上媒体宣传报道的,每个加0.5分(同一案例由不同渠道报道的,加分1次),最高加2分。

  四、工作要求

  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开展考核工作是有效推动人民设计师制度深入落实的有力举措,各地区要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结合地区实际详实制定工作方案,落实经费保障等。地区分管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按照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各项具体工作。

  二要工作上周密谋划。今年,我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475个、提升改造街路200条、修建口袋公园1000个,每个“两邻”重点建设社区均有微景观改造需求,各地区要组织相关部门、街道和社区设计师建立社区设计师参与项目清单库,选定试点项目制定详实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三要落实上及时准确。要求5月30日前完成的考核工作,务必在要求时限内完成,逾期报送的得分减半;自5月起启动考核工作,每月20日前报送社区设计师工作情况;年中、年底考核结合月份考核工作按时一并报送。



附件:1:人民设计师制度工作情况统计表(月报).xlsx

             2:人民设计师制度工作考核内容及标准.xlsx




                   沈阳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5月5日


友情链接:
主办:沈阳市自然资源局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四经街149号 邮编:110003 辽ICP备13009550号-3  政务公开电话:024-83860427
网站标识码:2101000022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93  网站地图  网站维护电话:024-23291388
建议使用Micosoft Internet Explore并以1366*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
投诉举报电话:8386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