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通知公告: · 关于市级登记权限过期采矿许可证矿山企业的公告    · 市本级欠款地块公示    · 北大营街100-5号甲地块催缴通知   
政策解读 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沈自然资发〔2023〕9号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公布沈阳市辖区2023年标定地价更新成果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2023-03-30 来源:政策法规处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

沈阳市2023标定地价

更新成果政策解读

一、沈阳市2023标定地价更新背景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部署开展2019年度自然资源评价评估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19]36号)及省自然资源厅部署,依据《标定地价规程》要求,标定地价评估及公示工作应以年度为周期开展,每年第一季度完成标定地价公示工作,开展沈阳市2023年标定地价的更新工作。

二、标定地价内涵

在沈阳市(含辽中区)范围内,按照住宅用地、商服用地、工业用地及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教育用地、医疗卫生用地)等用途分别确定不同标准宗地在某一估价期日法定最高使用年期土地现状利用情况下的标定地价。

三、沈阳市2023标定地价更新成果主要内容

沈阳市2023年标定地价更新成果主要包括确定公示范围、更新标定区域、标准宗地复核更新、确定标定地价、编制标定地价修正体系等。

沈阳市(含辽中区)按不同土地用途共划定448个标定区域、设立448宗标准宗地。每个区域内设立一宗标准宗地并评估其现状价格作为标定地价。其中住宅用途156个,商业用途130个,工业用途47个,科教用途65个,医卫慈善用途50个。

四、成果应用方向

标定地价成果可在多个领域得到应用。一是政府管理领域,可进一步完善地价体系,设立土地二级市场转让最低价标准。二是满足社会公众对土地价格信息的需求,完善信息公示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三是提高不动产估价行业服务水平,规范估价行为,使估价结果更为科学、精准。


文件链接: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印发《沈阳市2023年国有建设用地...

文件链接: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公布沈阳市辖区2023年标定地价更...

友情链接:
主办:沈阳市自然资源局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四经街149号 邮编:110003 辽ICP备13009550号-3  政务公开电话:024-83860427
网站标识码:2101000022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93  网站地图  网站维护电话:024-23291388
建议使用Micosoft Internet Explore并以1366*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
投诉举报电话:8386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