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通知公告: · 关于市级登记权限过期采矿许可证矿山企业的公告    · 市本级欠款地块公示    · 北大营街100-5号甲地块催缴通知   
政策解读 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沈自然资发〔2023〕4号《沈阳市重要出入口设计导则》政策解读
时间:2023-02-21 来源:政策法规处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

《沈阳市重要出入口设计导则》政策解读

一、编制背景

高速出入口是城市交通枢纽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现地方特色的优良平台,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门户和窗口。

城市出入口环境综合整治是沈阳市委、市政府精细化管理“序化”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积极改善城市面貌,推动城市建设发展,落实《沈阳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四五”规划》相关要求高效率、高质量推进三环四环、铁路沿线及高速公路出入口附近环境综合整治和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工作,特此开展《沈阳市重要出入口设计导则》编制工作。

二、编制原则

秉承 “功能品质提升、服务品质提升、生态品质提升、文化品质提升”的建设理念,贯彻“一拆、二清、三整、四绿”的城市精细化要求,坚持“洁化、序化、绿化、亮化、美化、文化”的设计原则,编制沈阳重要出入口设计导则

三、预期效果目标

提升门户路口的环境品质,改善迎宾窗口的景观形象实现沈阳市高速出入口景观提升设计的精细化、品质化、标准化,打造沈阳第道靓丽风景线。

四、主要内容

针对沈阳四环范围内,能够充分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高速公路出入口、城郊出入口,从交通、景观、建筑、市政四大板块进行优化提升。

交通板块主要对交通渠化、安全岛、 慢行空间、无障碍、地面标线、交通指示标牌、多杆合一等要素提出设计引导;市政板块主要对架空线入地、多杆合一、多箱合一、海绵城市等要素提出设计引导景观板块主要对附属绿地、路侧绿地、节点绿地、植物配置、箱体美化、桥体美化、设施小品等要素提出设计引导建筑板块主要对拆违违建、收费站亮化等要素提出设计引导。

通过对城市出入口四大板块、二十余项要素建设的指引,优化沈阳重要出入口周边环境品质及景观形象,积极改善城市面貌,推动城市建设发展,实现“擦亮城市窗口,提升沈阳颜值”。


文件链接:沈阳市自然资源局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沈阳市交通...

友情链接:
主办:沈阳市自然资源局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四经街149号 邮编:110003 辽ICP备13009550号-3  政务公开电话:024-83860427
网站标识码:2101000022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93  网站地图  网站维护电话:024-23291388
建议使用Micosoft Internet Explore并以1366*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
投诉举报电话:8386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