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通知公告: · 秦皇岛至沈阳高速公路松岭门至沈阳段规划选址(沈阳市段)公告    · 关于东塔街道发生野猪袭击受伤补偿相关事宜意见的公示    · 闲置土地认定书 沈自然资和平闲认字[2023]02号   
基础测绘 您的位置:首页>业务频道>测绘管理>基础测绘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实景三维辽宁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4-02-22 来源: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处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实景三维辽宁建设推进会

为加快推进实景三维辽宁建设,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自然资源厅在沈阳召开实景三维辽宁建设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实景三维中国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介绍实景三维辽宁建设内容、工作进展以及实景三维成果应用,沈阳、鞍山、盘锦、阜新4市自然资源局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实景三维辽宁是实景三维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数字辽宁建设的三维空间基底。全面推进实景三维辽宁建设,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具体举措,对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实景三维辽宁建设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实景三维辽宁建设是落实国家战略的驱动力,是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的牵引力,是我省实现全面振兴的支撑力。要扎实谋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实景三维辽宁建设的重点工作。一是要按照《实景三维辽宁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要求,各市尽快报送方案,全面部署项目建设。二是要紧密结合实际,丰富地形级、城市级、部件级、物联感知等数据要素。三是要聚焦支撑自然资源管理、赋能政府管理决策、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服务百姓美好生活等方面,提升实景三维辽宁建设成果的赋能应用。

  会议要求,要压紧责任链条,确保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明确责任分工,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跟踪和评估工作进展,做到高位推动、层层带动、各方联动,保障按时、优质、高效完成实景三维辽宁建设的各项任务。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以实景三维辽宁建设为依托,建设品德优良、基础厚实、知识广博、专业精深的测绘地理信息人才队伍。大力培养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创新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和科技领军人才以及中青年技术骨干,提升测绘队伍技术能力和组织能力。三是加强支撑保障。积极争取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要将实景三维辽宁建设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列入年度计划,确保实景三维辽宁建设顺利实施。四是加强安全意识。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数据在生产、保管、应用等环节中的监督管理,落实涉密数据安全监管责任,堵塞涉密数据在各个环节中的漏洞,在全力完成实景三维辽宁建设目标任务的同时,扛牢安全责任。五是加强宣传推广。充分运用互联网、社交媒体、新闻传播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实景三维辽宁建设的精准宣传和互动反馈,吸引社会各界的关注,鼓励企业、社会团体等多方参与,营造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实景三维辽宁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明年是我省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主动性和前瞻性,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安排。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落实国家和省对实景三维中国建设、实景三维辽宁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抓发展、谋突破、促振兴,坚持数据汇集、创新引领、边建边用、安全发展,积极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加快实景三维辽宁建设落地见效,为自然资源保障三年行动取得更大、更好成绩奠定坚实基础,为数字辽宁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主办:沈阳市自然资源局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四经街149号 邮编:110003 辽ICP备13009550号-3  政务公开电话:024-83860427
网站标识码:2101000022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93  网站地图  网站维护电话:024-23291388
建议使用Micosoft Internet Explore并以1366*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
投诉举报电话:8386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