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通知公告: · 秦皇岛至沈阳高速公路松岭门至沈阳段规划选址(沈阳市段)公告    · 关于东塔街道发生野猪袭击受伤补偿相关事宜意见的公示    · 闲置土地认定书 沈自然资和平闲认字[2023]02号   
国土空间生态修复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工作>国土空间生态修复
我市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工作召开研讨会,邀请国家级专家把脉
时间:2011-12-20 来源:规划院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
    近日,我市土地整治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沈阳市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国家级研讨会,国土部土地整理中心田玉福博士、姜广辉博士等五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研讨。出席研讨会的还有省国土厅土地整理中心主任王国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副局长何军、副巡视员郑德日。市局国土规划处、土地整理中心、土地分院负责人也参加了研讨。会议就围绕我市土地整治规划战略构思,创新规划编制的方法、途径、思路和工作机制,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与会专家认为,科学编制土地整治规划,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开展土地整治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有效指导土地整治活动的纲领性文件,是历史赋予各级政府和国土管理部门的神圣职责。因此,沈阳市土地整治规划编制要遵循战略性、科学性、实用性相统一的原则,明确沈阳市土地整治规划的原则、目的、任务、内容和重点,研究沈阳市土地整治规模、结构和布局安排的方法和措施,探索沈阳市规划实施的政策措施,为有效实施规划提供保障。
    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成立“沈阳市土地整治规划编制专家组”达成一致,专家组由国土资源部土地整理中心派员和沈阳市国土资源局有关人员共同组成。其中,国土部土地整理中心副主任范树印研究员任顾问,副主任郧文聚博士任技术总负责人,处长贾文涛等8位博士为专家组成员。
    会议还就创新规划实施的组织、行政和法律保障机制,完善土地整治管理制度,建立土地整治监测监管机制,加强土地整治公众参与,探索土地整治市场化运作机制,形成沈阳特色的土地整治长效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






 
友情链接:
主办:沈阳市自然资源局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四经街149号 邮编:110003 辽ICP备13009550号-3  政务公开电话:024-83860427
网站标识码:2101000022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93  网站地图  网站维护电话:024-23291388
建议使用Micosoft Internet Explore并以1366*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
投诉举报电话:8386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