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通知公告: · 秦皇岛至沈阳高速公路松岭门至沈阳段规划选址(沈阳市段)公告    · 关于东塔街道发生野猪袭击受伤补偿相关事宜意见的公示    · 闲置土地认定书 沈自然资和平闲认字[2023]02号   
国土空间生态修复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工作>国土空间生态修复
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实施方案评审工作
时间:2022-07-12 来源: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

为加快推进我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名单的通知》要求,7月8日,省自然资源厅、市自然资源局、省内知名土地管理及乡村规划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新民市公主屯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实施方案进行评审。

上午,评审小组在新民市有关同志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试点拟实施的农用地整理、建设用地整理和生态修复项目情况,具体包括闲置坑塘复垦、废弃采矿用地复垦、工程化造林、辽滨塔文旅建设项目等,了解整治区域、项目位置及周边现状。下午,评审小组详细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试点实施方案和公主屯镇国土空间规划及村庄规划的汇报。评审专家进行充分讨论,认为方案基本符合编制大纲要求,建议进一步完善方案逻辑结构,做好方案与规划衔接、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项目资金运用等工作,原则上通过实施方案。

省自然资源厅肯定了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强调了具体工作要求,并表示会加大试点工作指导力度,提供政策与资金支持;市自然资源局要求试点应结合乡村特点,打造特色项目,不搞千篇一律;下步做好服务工作,积极指导新民市完善试点实施方案,完成公主屯镇国土空间规划及村庄规划编审工作,并尽快将成果报省厅审查。新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试点工作,表示会加大工作力度,整合各方力量,按照评审小组意见优化试点实施方案,做好试点项目实施,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我市新民公主屯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是辽宁省第一个进行实施方案评审的项目,为全省后续各试点实施方案审查开了好头,起到了典型示范作用。在以后的实施过程中,我局将会同新民市按时完成实施方案项目,认真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做法,在全省范围内打造“沈阳样板”。

友情链接:
主办:沈阳市自然资源局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四经街149号 邮编:110003 辽ICP备13009550号-3  政务公开电话:024-83860427
网站标识码:2101000022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93  网站地图  网站维护电话:024-23291388
建议使用Micosoft Internet Explore并以1366*768或更高分辨率浏览
投诉举报电话:83860427